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太仓供电走进农民工子弟学校慰问演出

日期:2013-09-12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09/12
10: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 农电

    9月10日下午,从农民工子弟学校——太仓市陆渡三港小学二(1)班的教室内传出悠扬欢快的民族音乐,不少教师和学生还情不自禁随曲打起节拍,一曲终了掌声如潮。

    就在中国第29个教师节当天,太仓市供电公司民乐队走进该校进行慰问演出,向辛勤的园丁们送上节日的祝福。演出以一曲江南丝竹《紫竹调》拉开序幕,一曲曲悠扬抒情、欢快流畅的江南丝竹带动了现场的气氛,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此次慰问演出同时还是一堂别开生面的“音乐课”。陆渡三港小学是一所太仓规模较大的以农民工子女为主的学校,多数学生的家长都是外来务工人员,家庭并不富裕,二胡、古筝、琵琶等民族乐器对于这些孩子乃至教师来说是陌生的,不少还是第一次零距离感受此种乐曲。“学生的家庭条件不容许他们学习这些乐器,学校的音乐课不能提供这种条件,这样的活动学生需要、学校欢迎、家长支持,希望供电公司以后多开展,”三港小学崔校长对这样的活动表示欢迎。

    活动当天,该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代表公司向全校老师们赠送了教师节的礼物,同时致以节日的问候。该公司青年志愿者还对学校的用电设施进行检查,宣传安全用电常识,提醒教师和学生“在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双节’要安全用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