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政策法规 » 国内 » 政策导读 » 正文

《开封电力调控规程》 修订版 近日正式印发

日期:2013-09-04    来源:汴梁晚报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09/04
16: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 调控

    记者谭俊灵报道 9月1日,《开封电力调控规程》修订版(以下简称《规程》)正式印发。这份开封电力系统运行、操作、事故处理和调度管理的基本规程,以全新的面貌与电力系统专业人员“见面”。

    为适应“大运行”体系建设、电网不断发展和调度关系的变化,根据开封供电公司提出的管理规范化、标准化的要求,电力调控中心于今年年初开始对旧版《规程》进行修订。通过历时8个月的修订,进一步明确市、县两级电力调度机构的职责,根据社会经济的发展,对开封电网年度运行方式管理和调度、运方、继电保护、通信、自动化运行管理、地调、监控事物规范提出了新的要求。

    此次修订的过程中,开封供电公司电力调控中心各专业团结协作,认真总结开封电网调控的理论原则和经验,最终完成新版《规程》。新版《规程》根据新的运行、管理体制变化进行了合理调整,加强了监控中心、集控站无人值班模式下的调度处理方法,对二次设备的“调度命名”、“操作状态”进行规范说明,对以往的工作流程和管理要求进行了调整,并对县级电力调控中心提出加强专业工作深度、广度的要求。记者了解到,本次修订充分体现了电力企业二次专业的发展与变革,是根据“三集五大”要求进行的“大运行”体制变革,为电力企业的规范化管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