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阿尔斯通集团否认考虑与英国罗尔斯.罗伊斯公司结盟

日期:2008-06-05    来源:驻法国经商参处子站  作者:张庆发

国际电力网

2008
06/05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阿尔斯通 英国 罗尔斯 罗伊斯

    据消息称,由于缺少阿海珐核电集团的合作,阿尔斯通集团转向英国罗尔斯.罗伊斯公司。同阿海珐集团合作方案失败后,阿尔斯通考虑与罗尔斯.罗伊斯公司结成战略联盟关系。阿尔斯通周一(2日)对上述消息正式予以否认。
  
  回声报称,一段时间以来,同阿海珐的合作方案已变得不可能,阿尔斯通可能另有第二个方案。然而,同罗尔斯.罗伊斯公司没有进行过任何的讨论,双方建立联盟关系不是定义为有可能的合并,而是在某些工艺上有紧密的合作或作为技术合作伙伴。
  
  报道称,事实上两家企业早在2002年已建立长期技术合作伙伴关系,这使阿尔斯通可以利用罗尔斯.罗伊斯公司的飞机发动机技术用于阿尔斯通本身的大功率燃气轮机产品上。至于核能合作项目方面,阿海珐与阿尔斯通合作的可能性将由法国政府在今年上半年前作出裁定。罗尔斯.罗伊斯公司的出局及阿尔斯通的否认将向法国政府在阿海珐与阿尔斯通两公司结盟问题上施加压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