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更多资金推进英国核能制氢项目

日期:2023-09-18    来源:世界核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23
09/18
09: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能制氢 英国核电 核电站

由 EDF 领导的财团已获得英国政府资助,以进一步制定计划,利用 Heysham 2 的热量和电力来生产氢气,用于生产沥青和水泥。今年早些时候,一项可行性研究表明,该项目将在证明核能如何为氢电解提供动力方面带来重大好处。

Heysham 2 工厂(图片来源:EDF Energy)

该财团包括 EDF、建筑材料制造商 Hanson、国家核实验室 (NNL) 和 Vulcan Burners。

该概念旨在展示 EDF Energy 位于英国兰开夏郡的 Heysham 基地的固体氧化物电解 (SOEC) 与核热和电力相结合,通过新型下一代复合储罐向英国水泥厂提供多个 Hanson 沥青提供低碳、低成本的氢气。项目合作伙伴声称,与传统电解法相比,该技术可将制氢效率提高20%。目前,世界上还没有设施使用氢气作为沥青生产的燃料。

2022 年 11 月,英国商业能源和工业战略部向 Bay Hydrogen Hub - Hydrogen4Hanson 项目授予近 400,000 英镑(499,500 美元)的资金,用于该概念的可行性研究。这笔资金由英国政府工业氢加速器计划下的 10 亿英镑净零创新投资组合提供。

能源安全和净零部现已宣布从同一资金池中再为该项目拨款 610 万英镑,项目合作伙伴也将提供相应数额的资金。

政府和行业资金总计将超过 1500 万英镑,将用于开发氢气生产、分配和最终使用技术的最终设计,并探索全部成本和交付计划。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项目合作伙伴将开发电解槽的完整设计以及 Heysham 2 推进该计划所需的所有工程的范围和成本。这项工作完成后,将做出一项决定,预计将于 2024 年初开始电站的建设和支持性实体工程。

EDF 商务总监 Rachael Glaving 表示:“几十年来,英国的核电为电网提供了零碳电力,并帮助限制了国家的排放,总共减少了 7 亿多吨二氧化碳排放到大气中。我们知道核电可以为推动脱碳做出更多贡献。我们希望这个项目向依赖化石燃料的行业以及核行业表明,通过共同努力,我们可以为工业打造低碳未来并确认英国作为全球脱碳技术领导者的地位。”

NNL 政府和新建副总裁 Gareth Headdock 补充道:“该项目使英国成为核氢开发领域的全球领导者。我们非常高兴看到核能的这种新应用,以及对核能的投资不断增加先进的核能。当我们投资下一代科学家和工程师时,海湾氢中心正在培养我们氢未来所需的技能。”

Heysham 核电站分为两座独立管理的核电站 - Heysham 1 和 Heysham 2 - 均配有两座先进气冷反应堆类型的反应堆。Heysham 1 于 1983 年开始运营,预计于 2026 年关闭。Heysham 2 于 1988 年开始运营,预计于 2028 年结束。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