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国网宁夏电力推广用电信息采集新技术

日期:2013-08-19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08/19
08: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 电力

    8月14日,又到了每月抄电表的时候,宁夏石嘴山供电公司抄表员轻点鼠标,登录用电信息采集系统,不到10分钟,下辖汉唐庭院2500余户电表数据信息跃然眼前。通过与营销系统对接,海量数据自动进入录账环节,整个过程不足40分钟。

    国网宁夏电力公司自开展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建设以来,结合实际、深入分析、不断探索,采集成功率提升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目前,有三种特殊情况制约采集成功率进一步提升:该公司范围内农网GPRS信号未覆盖、GPRS采集器方式台区GPRS信号弱覆盖和部分客户485电缆无法敷设。针对此类情况,该公司引进载波领域的先进技术,邀请国内一流载波专家开展技术论证,组织完成了GPRS信号延长器、半载波和485中继器技术试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2013年5月,国网宁夏电力在宁东麻黄山、吴忠红寺堡和中卫海原等地选择了3个农网台区作为GPRS信号延长器和半载波的试点,在吴忠利通区选择了1个城网台区作为485中继器试点,试点工作完成后,上述台区采集成功率均达100%.6月底,国网宁夏电力组织地市公司采集建设负责人和国内载波技术专家成立工作组,完成了试点技术论证工作,同时,邀请厂家技术人员为基层单位采集建设负责人及一线员工开展技术讲解和设备安装、调试培训。

    据悉,国网宁夏电力将在试点台区的基础上,全面完成采集新技术的推广应用工作,预计年底前电能表采集成功率超过98%。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