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华东电力调度中心继续加强迎峰度夏发用电平衡工作

日期:2008-05-26    来源:华东电网公司  作者:华东电网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08
05/26
16: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东电力 发电 华东电网

    为进一步准确掌握夏季高峰全网及各省市电能平衡情况,确保迎峰度夏期间正常的供用电秩序,近日,华东电力调度中心根据最新情况,组织四省一市调度电能专业人员,对今年夏季高峰负荷需求和发电能力进行了滚动修正,并就发用电平衡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重点分析。

  今年夏季高峰期间,全网发用电平衡情况较为紧张,负荷高峰时存在平衡缺口,迎峰度夏和奥运保电任务艰巨。华东网调及各省(市)调都对自己调度管辖电厂迎峰度夏期间的实际发电能力进行了彻查,密切跟踪迎峰度夏前关键线路、机组的投产进度,力争对每一兆瓦的发电能力都做到心中有数。

  为切实做好迎峰度夏期间的发用电平衡工作,顺利完成奥运保电任务,华东电力调度中心提出希望各省(市)调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密切跟踪新投机组的实际进度,及时修正没有按计划投产对发电平衡产生的偏差;密切关注电厂存煤、供汽、供油、来水情况,协助电厂解决好供煤、供汽、供油工作,满足夏季高峰期间机组的用煤、用汽和用油的需求;对于有缺陷的机组抓紧安排消缺,确保夏季高峰期间机组的稳发、满发;精细安排,优化调度,根据省(市)不同负荷特性,加强省(市)间错避峰交易;密切跟踪天气变化情况,做好负荷预测工作;及时向当地政府汇报发用电平衡情况,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落实好负荷高峰时的需求侧管理措施。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