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日本关西电力社长称将全力争取重启核电站

日期:2013-06-26    来源:人民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06/26
15: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 核电

    据共同社6月26日报道,日本关西电力公司社长八木诚表示,将於7月申请重啟位於福井县的高滨核电站3号和4号机组,“為尽快重啟竭尽全力”。

    报道称,日本关西电力公司26日在神户市召开股东大会。身為股东的京都市长门川大作表示:“应该明确摆脱核电依赖的途经。”兵库县知事井户敏三指出电费的上涨已给家庭和企业带来了严重影响。

    大会共收到29份股东提案,数量创下新高。京都市的提案要求构筑不依赖核电站的安全供电机制。最大股东大阪市单独提出了削减董事人数等5份提案。

    不过,据此前报道,日本国内有不少人呼吁反对核电站重啟。2011年3月福岛核泄漏事故发生后,保証日本三分之一以下电力需求的所有54座核反应堆均停止运转。截至目前,隻有2个核反应堆重啟。日本反对核电的人士担心,核电站安全新规定将使核电站重啟合法化,结果是日本将建设新的核电站。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