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泰国电力局推广节能LED灯管

日期:2013-05-09    来源:商务部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05/09
15: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局 灯管

    据泰国《世界日报》5月9日消息,泰国电力局长素塔昨天(8日)表示,由该电力局推出的LED照明项目已经处于实行阶段,目前已开始以型号为MR16的LED灯管进行首度试验,并贴上5号节能标识。之后,电力局将在2013年和明年内继续扩大试验范围,在其它类型的灯管内也逐步实现LED 照明技术,以实现节能集体化,逐步在全国推广统一使用LED灯管。

    素塔指出,经过对型号MR16LED灯的初步试验来看,特别是以LED灯取代日光灯的试验家庭,节省下来的电能超过50%.事实证明,LED照明技术的推广可以有效缓解正在不断攀升的电能需求。2013年内耗电高峰期为3月28日,当天的总耗电量为2万6423百万瓦。虽然耗电高峰期已经过去,但预计未来的电能需求量只会不断增加,并在未来20年内翻倍。

    目前电力局已经在4个水坝安装并试用LED灯,这些LED灯主要安装在路边,经过一段时间的试用后发现,LED灯管比一般的灯管节电量为70%.目前全国拥有的路灯为70万座,如果全部转换成LED灯,一旦实现统一更换,预计每年节省下来的电能高达2亿2400万个单位,或计为6亿7200万铢,每年还可以减少11万4000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而LED灯管的使用寿命也比一般灯泡要长。

    此外,素塔还于昨天与相关民营企业家共同举办2013年泰国LED博览会新闻发布会。本次活动将主要展示国际电力技术产品和LED产品,也是泰国首次举办以LED技术为主题的活动。活动举办时间为本月23-25日,地点在曼通他尼会展中心,届时将有超过200家来自全球的公司参与各种座谈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