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西北电力调控分中心举行反事故演习

日期:2013-03-28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03/28
08: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 演习

    国际电力网讯:3月25日,从西北电力调控分中心传出消息,该中心针对春季检修期间电网的薄弱环节举行了反事故演习,提高和检验电网检修期间调度运行人员故障预防、预控和应急处置能力,强化调度员安全责任意识和事故处置能力。

    本次演习以春检期间电网实际运行方式为设置点,设计了多重故障,重点考察调度员在电网检修期间对电网运行方式变更的敏锐感知能力、对故障信息的快速判断能力以及在断面控制、电压调整、750千伏关键设备操作、带电作业等方面的综合应对能力。演习中,调度员沉着冷静,严格按照调度规程和操作规定,积极采取应对措施降低事故对电网的影响,表现出了较好的指挥、协调、处理电网事故的能力。

    本次演习贴合春检期间电网的运行方式,提高了调度运行人员处理电网紧急故障的能力,为春检期间西北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提供有力支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