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泰国将大力进行发电厂建设

日期:2008-03-26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林西

国际电力网

2008
03/26
13: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泰国 发电厂

    据国外媒体报道,泰国今年年底打算建设两座新电厂,均为燃气电厂。该国国电公司(Egat)称,很快将对当地和国际承包商和设备供应者进行招标,两座电厂为Wang Noi和Bang Pakong。每座电厂将耗资180亿泰铢,每个装机80万千瓦。根据Egat计划,Wang Noi电厂2012年投运,一年之后Bang Pakong电厂投运。

    据悉,泰国将从PTT 进口天然气满足燃料需求。PTT公司打算在泰国南部建设一个天然气终端站处理运输业务,这有助于电厂运营者减少用气量。天然气目前价格很高。
   
    Egat目前在为这两个电厂修改环境评估报告,把以前计划的装机70万千瓦调整为80万千瓦。管理人员称,新技术允许装机容量更大,扩大了工程规模。Egat目前在为四个以上的燃煤电厂寻找潜在厂址,其总装机为280万千瓦。它们可能在2015-2017年期间能满足更高的电力需求。
   
    有关官员称,Egat有燃煤电厂完不成建设计划预案,因为建设计划遭到当地社区和环保主义者强烈反对,尽管推广者称有清洁煤技术。
   
    这位官员称,Egat 将从临国购买更多电力,如缅甸和老挝,以确保国内适时需要。另外一个选择是扩大73.1万千瓦Chana电厂规模,该厂下月将发电。

    根据独立发电商计划,还有两座以上电厂2013年向电网送电。一座是日本J Power的燃气电厂,另一座是泰国Advance Agro建设的燃煤电厂。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