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大唐宝昌燃气热电建深圳首个冷热电联供项目

日期:2013-02-01    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02/01
15: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 热电

    国际电力网讯:1月30日,广东大唐国际宝昌燃气热电2台40万千瓦级扩建工程项目正式获得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据悉,该项目是深圳市接管能源项目核准10年以来,首个获得核准的电源项目,也是深圳市第1个获得核准的冷热电联供项目。

    宝昌燃气热电2台40万千瓦级扩建工程位于深圳市龙华新区宝昌燃气发电厂现有厂区内,总用地面积为7.68公顷。该项目将建设2台40万千瓦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天然气热电联供机组,配套建设热网工程,利用发电后低品位蒸汽向深圳市龙华新区实施集中供热(冷)。项目气源主要来自西气东输二线,经深圳天然气高压输配管网输送至电厂,冷却水利用污水处理厂再生水,出线接入220千伏腾飞变电站,采用干式低氮燃烧器,预留烟气脱硝条件。该项目供热能力为340吨/小时,供热半径约6.5公里,建设南北两条供热管线和区域集中制冷站4座。

    该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31.8亿千瓦时,年供热量531万吉焦,能源综合利用效率可达75%至80%以上,较单一火电机组高出约40%;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96万吨、二氧化硫7004吨、氮氧化物4379吨,减少烟尘排放7560吨,为实现“十二五”期间节能减排目标和满足深圳市龙华新区发展关键期的能源需求、提高龙华新区地区电网的稳定性、早日实现龙华新区“一中轴九片区”及将该区建设成为加快转型升级典范区、特区一体化示范区、现代化国际化中轴新城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该项目于2010年3月启动,同年9月完成可研报告编制;2012年5月,取得深圳市发改委同意开展前期工作的批复,同年8月项目可研报告通过外审;2013年1月30日获得核准。该项目得到了上级公司和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凝聚了全体干部员工的集体智慧与力量,该公司在项目核准过程中克服重重困难,探索出一条适合在南方地区,尤其在深圳市实施大型燃气机组区域集中供热供冷技术方案。下一步,该公司将乘胜追击,再接再厉,力争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