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皖电东送工程示范安装1000千伏变压器

日期:2013-01-25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01/25
10: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压器 电力

    国际电力网讯:1月22日,国家电网公司交流建设分公司在1000千伏沪西变电站组织开展了皖电东送特高压工程首台1000千伏变压器示范安装工作。

    1000千伏变压器是特高压交流变电站的三大核心设备之一,其安装工艺和质量如何关系到工程能否顺利投运。交流公司超前策划、精心组织,落实“试点先行、样板引路”的工作思路,为皖电东送工程1000千伏变压器的安装积累了经验。

    此次特高压变压器示范安装,借鉴了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和扩建工程的经验,注重在细节上体现对变压器安装质量的管控,例如规范现场布置,采用全密封智能油务处理系统、全封闭取油样装置,定制套管支架,搭建套管安装防尘棚等,力争在后续的变压器安装中固化安装流程要求,形成通用标准。

    目前,皖电东送工程特高压GIS、高抗、变压器三大件的示范安装工作均已完成,即将迎来主设备安装高峰期。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