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文化 » 正文

国电集团公司召开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13-01-09    来源:中国电力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01/09
11: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电集团

  国际电力网讯:1月7日,集团公司召开2012年度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加快转型,强化管理,注重效益,建设一流综合性电力集团”,以及“认真学习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等主题展开。

  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朱永芃,党组书记、副总经理乔保平,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杨海滨,副总经理、党组成员于崇德,总会计师、党组成员张国厚,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高嵩,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张成杰,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副总经理郭瑞廷,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米树华出席会议。乔保平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国务院派驻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武保忠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中央纪委一室副局级纪律检查员、监察专员叶永生,监事会23办事处副主任李惠敏,中央组织部干部五局二处处长沈俊英,国资委企干一局二处处长任永强,国资委纪委政策研究室处长王文锦,中央纪委一室综合处干部吴伟峰应邀出席会议。

  乔保平在总结讲话中代表集团公司党组就贯彻落实上级精神,抓好会议整改落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注重实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和各级党员领导人员要发挥带头作用,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学习培训,特别是要联系企业实际,提升学习实效,促进企业科学发展。有关职能部门要深入基层加强指导,确保学习取得实效。二是率先垂范,切实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深刻领会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意义,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身体力行,率先垂范。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和本部要为公司系统各级干部和管理机关带好头、做表率,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带头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带头密切联系职工群众,带头解决实际问题。各单位、各级领导人员要从自身实际出发,放下架子、沉下身子、挑起担子,一心扑在基层、深入一线,把心思用在干事创业上,把精力投到抓贯彻落实上,切实为基层、为职工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以好的作风形象,推动集团公司各项事业在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三是提前谋划,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更加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更加扎扎实实地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按照中央和国资委党委的部署要求,提前谋划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确保活动扎实推进、取得实效,切实把密切联系群众的政治优势转化为集团公司企业转型发展的优势。四是高度重视,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工作。逐一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明确完成时间,提出整改要求,确保整改工作取得新进展和新成果。

  乔保平强调,年关临近,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中办、国办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对春节期间安全生产、队伍稳定和廉洁自律等各项工作进行统一部署。当前特别要加强设备运行维护,做好各类应急预案,保证节日期间电力安全可靠供应。做好基建工程安全监管工作,加强信息网络、治安保卫及交通安全等工作。做好困难职工帮扶和节日慰问工作,让全体员工过一个祥和的节日。

  武保忠高度评价了集团公司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他指出,国电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在会上紧紧围绕会议主题,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认真学习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作了深入思考。2012年,国电集团党组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具有较高的政治敏锐性和判断力,表现出较高的政治素质。在公司业务上,国电集团党组坚持以大力发展新能源和建设创新型企业的转型发展战略体系,产业结构持续优化,盈利能力大幅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增强,特别是当前严控经营风险取得成效。国电集团党组注重加强党性锻炼,加强党性修养,在公司决策上坚持民主集中制,认真落实“三重一大”制度,党建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有力地推动了企业转型发展。反腐倡廉建设进一步加强,呈现出“班子团结、环境和谐、事业发展、队伍稳定”的良好局面。希望国电集团结合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提高认识、加快发展,继续坚持敏锐研判形势与时俱进调整战略,抓住重点,集中资金,做强优势产业,廉政建设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保持好当前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

  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在听取上次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集意见情况汇报的基础上,紧紧围绕会议主题,联系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和本人思想及工作实际,对照中纪委、中组部和国资委党委确定的重点,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分析了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努力的方向。

  集团公司办公厅、人力资源部、监察部、政治工作部负责人列席会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