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电力人物动态 » 正文

曾任大唐副总!全国最年轻的省委常委!

日期:2021-12-13    来源:西部碳中和新能源联盟

国际电力网

2021
12/13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唐集团 国电集团 任维

“75后”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任维,已明确为自治区常务副主席。他曾任中国大唐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

西藏自治区政府官网“领导之窗”栏目显示,自治区政府目前有两位常务副主席,一位是自治区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自治区政府党组副书记陈永奇,另一位是自治区党委常委任维。

来源:西藏自治区政府官网

官方简历显示,任维出生于1976年5月,陕西岐山人,1997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3年7月参加工作,博士研究生学历。

1993年至1998年,任维在清华大学热能工程专业学习。1998年至2003年,他继续攻读清华大学热能动力专业博士研究生。

2003年7月,27岁的任维博士毕业后进入中国国电集团北京国电龙源环保工程有限公司调试部,担任高级项目经理。

2007年7月,任维担任国电科技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计划发展部高级业务经理;1年后任计划发展部副经理(主持工作)。

2009年11月,任维担任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团委书记兼政治工作部副主任。

2016年5月,任维到国电集团西藏分公司工作,历任西藏分公司党组书记、副总经理、纪检组组长,党委书记、副总经理、纪委书记,党委书记、总经理等职。

2018年8月,他调职中国大唐集团,任副总经理、党组成员。

任维 资料图

2020年3月,任维成为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人选,4月正式获任自治区政府副主席。这次履新之后,任维成为全国最年轻的省部级领导干部。

2021年11月30日,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自治区党委书记、副书记和常委。任维为新一届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之一,45岁的他也成为目前全国最年轻的省级党委常委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