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华能天津IGCC示范电站投产

日期:2012-12-13    来源:新浪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2
12/13
14: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能 电站

    国际电力网讯:12月12日,华能天津IGCC电站示范工程投产暨基于IGCC的绿色煤电国家863计划研发基地成立大会在临港经济区举行。市委副书记、滨海新区区委书记何立峰出席并会见华能集团公司总经理曹培玺和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一行,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客人表示欢迎,对项目投产表示祝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崔津渡出席成立大会并致辞。

    何立峰说,作为实力雄厚、技术领先的大型央企,华能集团积极支持天津发展和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对促进天津节能减排、发展绿色低碳经济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双方以此次项目启动为契机,在已有良好基础上,进一步密切沟通与联系,促进合作向更高领域、更深层次发展。我们将提供优质“保姆式”服务,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曹培玺说,与天津合作建设绿色煤电示范工程,是华能集团实施“绿色煤电”计划的重要内容。今后,我们要与天津密切配合,不断开发和采用新技术,为天津能源建设和滨海新区开发开放贡献力量。

    崔津渡在致辞时希望国家有关部门、华能集团和中央企业继续在滨海新区加大集中投资力度,建设高端化高新化高质化产业和项目,为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贡献更大力量。

    华能天津IGCC电站示范工程项目是国家“十一五”863计划重大课题的依托项目,也是我国首台自主知识产权的洁净煤发电机组。该项目的示范成功,将大大提升我国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问题上的国际影响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