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智能电网 » 智能电网要闻 » 正文

天津智能电网调度技术支持系统上线运行

日期:2012-11-28    来源:英大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2
11/28
15: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电网 电网

    国际电力网讯:11月20日,天津市电力公司智能电网调度技术支持系统正式投入运行。

    智能电网调度技术支持系统是适应大电网的快速发展和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需要建设的新一代电能量管理系统。该系统能够适应节能发电调度和新能源调度运行的需要,应对频发自然灾害和日益严峻的信息安全给电网运行造成的影响。

    该系统除了具备SCADA基础平台功能外,还开发了网络分析、自动发电控制、自动电压控制、电网动态运行监视、二次设备在线监视与分析、综合智能分析与告警、调度计划与安全校核、调度员培训仿真、新能源风电功能预测等功能,可全面提高调度驾驭大电网的能力,提高调度资源优化配置能力,完善二次系统纵深安全防护体系。

    系统的投运,将为天津电网安全可靠的经济运行提供更加有力的技术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