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国投电力雅砻江水电进入收获期成长可期

日期:2012-11-23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2
11/23
15: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投电力 水电

    国际电力网讯:实现高增长。前三季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78.6亿元,同比增长2.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8亿元,同比增长86.1%;折每股收益0.194元。公司实现高增长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官邸2*60万千瓦水电机组投产以及电价上调及煤价下降使得火电盈利有所提升。

    四季度盈利仍值得期待。公司火电厂多属于坑口电厂,目前看坑口煤价仍较稳定,四季度水电的影响减弱,火电发电小时降幅逐步收窄,甚至环比有所好转,预计四季度火电盈利能力较三季度进一步好转。公司水电调解能力较强,四季度虽然是枯水期,但仍能保持可观盈利,此外四季度公司还有2*60万千瓦水电机组投产,对公司盈利能力也有一定提升。

    雅砻江水电进入收获期,公司规模成长性可期。雅砻江干流共规划建设21级电站,其中上游拟开发10座电站,总装机容量约325万千瓦,目前正在进行河段规划工作;中游拟开发6座电站(两河口、牙根、楞古、孟底沟、杨房沟、卡拉),总装机容量约1,150万千瓦,目前正在开展各项目的勘测设计工作;下游拟开发5座电站(锦屏一级、锦屏二级、官地、二滩水电站、桐子林),总装机容量1,470万千瓦。上半年,官地水电站投产2台60万千瓦机组,四季度官地、锦屏二级水电站还将各投一台60万千瓦机组公司控股,未来2-3年下游电站将陆续投产,预计到2015年公司水电装机容量达到1470万千瓦。十三五中游及上游电站将陆续投产,公司水电装机容量超过3000万千瓦。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2-201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26、0.42元,对应目前PE分别为18倍、11倍,公司雅砻江水电进入收获期,下游电站未来几年相继投产,公司规模成长性较好,综合考虑给与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