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华中电力调度中心力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日期:2008-02-02    来源:新华网湖北频道  作者:夏华明 陈也清

国际电力网

2008
02/02
05: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中 电力 电网 安全

    1月11日到31日,受大面积冰冻雨雪天气影响,华中电网21305万公里500千伏输电线路中共发生故障263条次,跳闸171条次,受影响500千伏线路共71条约8170公里。为尽快消除故障恢复电力供应,华中电力调度中心共滚动制订近30个电网运行预案,发出1600多条指令,指挥电网抗灾保供电,这些指令无一失误,有力地保证了华中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华中电网是此次冰冻灾害的重灾区,网内大部分输电线路都存在严重覆冰现象,其中湖南、江西电网几乎所有500kV线路均发生过一次以上跳闸事故,湖北、河南、四川、重庆电网均不同程度发生过倒塔断线及局部停电现象,京广铁路部分路段一度因断电停运。

    面对严重的灾情,20多天来,在国家电网公司指挥下,华中电力调度人员有条不紊地调度着全网26个电厂、80余座500千伏变电站、135条500千伏输电线路,电网各级领导连续24小时轮流值班,吃住在调度室里,随时应对种种突发状况。据了解,截止1月31日,华中电网已经抢修恢复了500千伏输电线路39条共4630公里,有力地保证了三峡及二滩电力的外送任务,配合支援了华东、南方电网的抗灾保电工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