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标准 » 标准动态 » 正文

电监会正式实施《发电机组并网安全条件及评价》标准

日期:2012-11-01    来源:电监会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2
11/01
14: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监会 发电机组 标准

    国家电力监管标准发电机组并网安全条件及评价》(GB/T28566-2012)将于11月1日正式实施。标准内容主要分为并网发电机组的电气一次设备及系统、电气二次设备及系统、调度运行及安全管理三个方面,规定了必备项目和评价项目、相关的评价方法和相应的评价依据。

    标准适用于并网运行的单机容量5万千瓦及以上的水电机组、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10万千瓦及以上的火电机组,核电机组(常规岛部分)。其他容量并网运行发电机组可参照执行。

    本标准规定了并网发电机组的电气一次设备及系统[包含发电机、变压器与高压并联电抗器、高压电气设备、厂(站)用电系统、防止电气误操作技术措施]、电气二次设备及系统[包含励磁系统、继电保护、安全自动装置、静止变频器(SFC)、调度自动化、电力系统通信、直流系统、一次调频、电力二次系统安全防护]、调度运行及安全管理三个方面安全性评价的必备项目和评价项目,规定了相关的评价方法,列出了相应的评价依据。

    本标准适用于并网运行的单机容量50MW及以上的水电机组(含抽水蓄能机组)、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100MW及以上的火电机组、核电机组(常规岛部分)。其它并网运行的发电机组可参照执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