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日本丸红株式会社将在九州岛建81.5MW太阳能电站

日期:2012-10-22    来源:solarF阳光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2
10/22
15: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电站

    日本领先的综合性商社丸红株式会社将于11月在九州岛开始建设日本最大的太阳能电站,所产电力足够25000户家庭使用。

    该电站位于九州岛大分县大分市,耗资240亿日元(合3.04亿美元),装机总量为81.5MW,将于2014年3月底前完工。该项目占地105公顷,将由350000块太阳能电池板构成。

    丸红株式会社太阳能发电项目启动恰逢日本于今年7月开始实施上网电价补贴制度,要求公共事业单位购买风能和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电力,日本国内多个企业争相投资可再生能源。

    丸红株式会社将根据上网电价补贴系统将电力出售给九州地区性公共事业单位Kyushu Electric Power Co.,期限为20年。

    丸红株式会社的能源业务远远大于竞争对手。它的热电和其他电站装机9GW,相当于9座核电站,分布在日本和国外。

    在这9GW装机中,包括风电在内的可再生能源占比5%.该公司决定加大对可再生能源的投资。丸红株式会社董事长Teruo Asada表示“我们将在未来几年把这一比例提高至10%.”

    一些大型的企业设想在北海道和其他地区建立大型太阳能电站,但从没成为现实。在现有的在建项目中,京瓷位于鹿儿岛的电站项目是日本国内最大的,装机为70MW.

    由于存有大片的廉价土地,九州和北海道等偏远地区在容纳兆瓦级太阳能电站方面领先其他地区。

    丸红株式会社认为上网电价补贴将使项目盈利,决定在大分市建太阳能发电项目。

    丸红株式会社持有该土地已经长达30年,当初买下来原本打算建设一座石油化工厂。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