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广西桂林电网统调负荷达101.8万千瓦

日期:2008-01-18    来源:中国南方电网  作者:中国南方电网

国际电力网

2008
01/18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西 桂林 电网

    2008年1月16日18时35分,桂林电网统调负荷首次突破100万千瓦大关。

  “100万千瓦”,是桂林电网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数字,这个数字表明了桂林电网的发展又上了一个全新的台阶,桂林的社会经济发展又取得了一个新的突破,见证了桂林供电人多年的辛勤付出。

    自2007年下半年以来,桂林电网统调负荷连创新高,12月份6次创新高,全年23次刷新记录。进入2008年仅仅16天,统调负荷就4次刷新历史记录,经济的飞速发展,巨大的电力需求对桂林电网提出了严峻的考验。目前,桂林正遭受秋冬连旱,全网小水电出力不到装机容量的十分之一,由于历史原因电网网架薄弱,变电容量严重不足,多数220kV主变出现满载甚至过负荷的情况,并且网区内的主力火电厂由于缺煤,机组出力大幅度减少,广西主网供电线路受容量限制,运行调节困难。

    面对最严峻供电形式,桂林供电局领导及时深入分析研究桂林经济发展的形势和电力供应的困难局面,未雨绸缪,加大电网建设,强化电网安全管理。全局上下同欲,团结一心,想尽一切办法,迎难而上,把挖掘设备潜力与需求侧管理结合起来,精心调度,确保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保障电力供应,促进了桂林市经济建设的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