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三峡电站第20号机组即将正式投产

日期:2007-12-10    来源:新华网  作者:新华网

国际电力网

2007
12/10
03: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峡 电站

     截至12月7日上午,三峡电站今年已发电约590亿千瓦时。至此,三峡电站投产后已累计发电2050亿千瓦时。

     中国三峡总公司枢纽梯级调度中心有关负责人说,今年三峡电站预计发电637亿千瓦时,相当于北京市2007年全年社会用电量。

     长江11月份进入枯水期,上游来水减少,当前三峡入库流量约为5000立方米/秒,只及6月至9月汛期平均值的1/8。

     在流量减少的情况下,三峡电站只有7台机组运转发电,每天发电量约1亿千瓦时,其余机组维修备用,所发电力通过国家电网输往中国11个省份。

     世界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三峡工程的重要功能之一是发电,共设计安装32台70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2240万千瓦。2003年7月10日,三峡左岸电站首台机组发电。目前左、右两岸已有包括3台国产机组在内的19台机组投产,装机容量已达1330万千瓦,超过伊泰普水电站1260万千瓦装机总容量。6日,三峡电站第20号机组结束72小时试运行,即将正式投产。

     三峡工程26台发电机组预计明年底全部投产,届时电站全年发电量将达847亿千瓦时,与燃煤火力发电相比,每年要少消耗5000万吨煤炭,向大气少排放1亿吨二氧化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