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邹县电厂火电机组能效对标获佳绩

日期:2012-05-25    来源:华电国际邹县发电厂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2
05/25
09: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厂 火电

    5月23日,从2011年度全国火电600MW级机组能效对标及竞赛第十六届年会上获悉,华电国际邹县发电厂#5机组以第一名成绩荣获一等奖,#6、#7、#8机组均获三等奖。这是继去年#6机组荣获一等奖,#8机组荣获二等奖,#5机组荣获三等奖后,该厂在机组能效对标及竞赛中再获殊荣。

    2011年,在燃料供应紧张、煤价居高不下和电量市场竞争激烈的形势下,邹县电厂以节能降耗为中心,强化指标管控,完善机组经济指标分析制度,借助机组管家婆系统提供的耗差分析,加强对机组运行参数和运行方式的调整,确保机组在最佳工况下运行。强化经济指标竞赛活动的推动作用,抓好上网电量竞赛和优化运行竞赛,以五值小指标竞赛和值班员评价系统为依托,创新开展“五星竞赛”活动,充分调动运行人员控制指标、提升节能降耗水平的积极性,确保机组经济运行。以运行规范化管理试点为契机,对运行管理工作分等级进行梳理,利用计算机对运行人员工作进行管理、监督、评价,建立科学、有效、精炼的流程和工作标准,并成立夜间运行管理督查小组,每天夜间轮流对全厂各运行岗位夜间规范化值班、“两票三制”执行情况进行检查,规范职工操作行为。将《两个细则》中的指标进行层层分解,纳入值班员评价系统进行考核,制定《两个细则奖惩管理办法》,分析机组AGC性能调节存在的差距与不足,及时进行优化,增加AGC调节的响应速度、调节精度和调节速率,以实现效益最大化。加强设备管理,合理安排设备消缺时间,提高设备消缺速度和检修质量,保证设备健康水平,确保了机组的安全稳定经济运行。

    据了解,该厂#5机组自2010年增容改造后,已实现连续安全运行444天,刷新了该厂单台机组运行最佳纪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