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古雷石化启动项目热电厂首台发电机组顺利点火

日期:2012-05-17    来源:漳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2
05/17
10: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热电 发电 机组

    5月16日上午,古雷石化启动项目――腾龙芳烃(漳州)有限公司二甲苯项目热电厂第一台发电机组顺利点火,这标志着二甲苯项目正式进入试车阶段。在古雷石化启动项目加快推进的关键时刻,市委书记陈冬、市长吴洪芹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古雷开发区调研,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下阶段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据悉,在漳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总投资188亿元的石化启动项目――对二甲苯项目和精对苯二甲酸项目推进顺利,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192亿元。其中二甲苯项目已完成投资142.8亿元,工程主要设备已全部到位并安装完成,正在进行管道安装。

    市领导一行实地察看了古雷石化启动项目建设现场,了解项目最新进展情况。在得知二甲苯项目热电厂第一台发电机组已顺利点火的消息后,陈冬对项目取得的进展予以肯定,希望项目业主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机遇,继续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做好项目试投产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市领导一行还前往古雷项目动迁工作组驻地,亲切看望在场工作人员。陈冬充分肯定了古雷征迁工作取得的成效,要求大家坚持过去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始终做到依法依规、公平公正公开,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多从群众的角度出发考虑问题,充分发挥村两委的作用,做实做细群众工作,努力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全力打好征迁攻坚战。

    在腾龙芳烃公司办公楼召开的座谈会上,市领导听取了二甲苯项目、精对苯二甲酸项目以及海腾码头公司主要负责人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陈冬在座谈中指出,古雷石化启动项目试投产在即,当前是古雷石化项目建设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全力配合业主攻坚克难,扎实做好石化启动项目试投产前的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地推进项目建设。要认真抓好工程扫尾和调试工作,按照预定时间节点,科学调度,加快推进,确保项目试车顺利,如期建成投产;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认真细致地做好验收工作,建立科学规范的长效机制,确保项目的安全、质量、消防、环保等符合国家政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与业主的沟通联系,积极协助业主向上争取各种优惠政策,帮助业主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各种具体问题;要着力引进一批石化中下游项目,加快推进石化中下游项目的前期工作,力促一批新项目早日开工,不断延伸石化产业链,做大产业集群。

    市领导吕传俊、陈汉夫、张祯锦、洪仕建参加调研。漳浦县、古雷开发区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