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世界首座深海潮汐能发电厂明年动工

日期:2007-11-12    来源:新浪网  作者:任秋凌

国际电力网

2007
11/12
05: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世界 潮汐能 发电厂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世界上第一座深海潮汐能发电厂将于明年在威尔士海面上建造为5000户人家供电。每台长25米、高15米的8台水下涡轮机将被安装在离南威尔士彭布鲁克郡圣大卫半岛不远的海底。建造预定于明年夏季动工,到2010年,这些被称为“水下风能工厂”的潮汐能涡轮机将投入运转。

  这项计划已经赢得了英国商业、企业和改革部(Department for Business, Enterprise and RegulatoryReform)的支持,该部已经捐助了1000万英镑开发成本中的250万英镑。潮水的涨落将提供动力转动涡轮叶片,每台涡轮机将产生1兆瓦特的电能。潮汐能被认为拥有提供一种可靠的绿色能源的潜力,因为它既可预测也能得到保证,不像取决于天气的风力涡轮机一样。

  威尔士海面上的这项工程将由德国E.ON电力公司和月球能源(LunarEnergy)合作开发,是考虑在英国水域开发的数个潮汐能计划之一。尽管数年来潮汐能在技术上一直被认为是可行的,但它在很大程度上被忽视了,因为其他能源得之更易。然而,上涨的油价和寻找替代能源以满足可能在10年内威胁英国的“能源缺口”已经促使电力供应商不得不对潮汐能的潜力重新进行评估。

  人类对潮汐能越来越感兴趣与全球变暖也有一定的关系,因为它能不用燃烧矿物燃料将大量的二氧化碳排放进大气来发电。研究已经表明,在英国海岸线周围有足够可利用的潮汐能,供应至少5%的英国总电力消耗。每年的发电量价值高达10亿英镑。与象塞文堰(Severnbarrage)之类的浅水工程相反,深海潮汐发电厂已经吸引了开发商的兴趣,因为英国93%的潮汐能在30米或更深的水下,其中63%在水下40米或更深。潮汐能有更多的优点,尤其是可预测性超过风能,即使它一天24小时不能发电。彭布鲁克郡海面上的这项工程将成为英国技术的一则广告,并为全世界所效仿。

  “月球能源”的执行总裁威廉·罗说:“在海洋中有巨大的资源有待开发利用。它在全球的潜能非常高。”一次彻底的环境评估仍有待进行,但这两家能源公司相信,该工程对野生动植物的影响将是最小限度的。对鱼类和其他海洋生物来说,涡轮旋转得够慢,不会让它们被叶片所伤。

  英国商业部说:“这是即将在英国建造的首座多设备潮汐能发电厂。有了英国商业、企业和改革部资助的200多万英镑的帮助,该技术已经得到发展。在英国我们拥有全球领先的专业技术,主要是因为强大的近海石油和天然气产业和一笔巨大的海洋能源资源。英国的潮汐资源估计可供应英国5%的电力需求。”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