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建设 » 正文

兴化供电“四加强”助配网升级

日期:2012-02-16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申祝存 杨峻峰

国际电力网

2012
02/16
09: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兴化 供电

  2月13日,江苏省兴化供电公司召开配网管理工作推进会,传达上级配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当前配网工作形势,致力实现“四个不发生”、“三个明显降低”(不发生供电低电压、卡脖子、装置性违章及钓鱼触电事件,大幅降低配电线路事故跳闸率;明显降低汽车撞杆、外力挖坏电缆及线路跳闸次数,力争外力破坏事件较上年减少50%以上,提高配电网供电可靠率)的目标,提出了以强化“四个管理”推进配网各项工作落实。

  兴化是一个农业大县,全市156万人口,面积2393平方公里,农业耕地面积193万亩,水面110万亩,养殖面积70万亩,境内河网纵横、湖荡密布,电网建设难度大,任务重。“十一五”期间该公司电网建设投资达8.5亿,电网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供电能力比十五末提升了137.8%。但以不锈钢为支柱产业的戴南、张郭地区和兴化市委、市政府新确定的15个工业园区用电需求不断加大。面对电网建设面临的新形势,兴化供电公司坚持把适应地方经济发展形势为已任,积极推进各级电网的协调发展。 

  加强安全管理,确保安全生产落实

  该公司始终坚持以防范人身、电网、设备事故为重点,深入开展安全教育,宣传贯彻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强化风险管控。加强安全工作考核,促进安全工作落实。加强安全文化建设,积极营造安全文化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员工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转变。

  加强培训管理,提升员工能力素质

  该公司坚持“换岗使用、轮岗交流、多岗锻炼”的思路,着眼培养一批能想、能做、能学的复合型配网人才,积极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组织员工参加省、市公司举办的技能竞赛活动,提升配电人员的综合素质。该公司还着眼提升配电故障现场处理抢修能力,注重采用新技术、新设备,提高及时发现电缆故障点、处理高低压电缆故障的能力。

  加强设备管理,提高设备运维能力

  该公司明确要求,要积极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工作标准制度的宣贯,严格把好新设备入网验收关,规范停送电管理、设备操作程序和设备异动流程,推进设备运行环境整治,多措并举,不断提高设备运行能力。

  加强计划管理,推进配网工程实施进度

  2012年初,该公司将2012年配网项目的推进2010-2011年配网工程“回头看”活动同布置,年初就制定了月度实施计划、月度计划执行情况考核措施。

  2012年兴化公司推进项目进度的同时,将加强项目前期、项目评审、外包管理、现场施工质量验收、节余物资、废旧物资处理、竣工资料归档等工作,明确设计图纸、施工方案、停电计划审核要求,着力提升项目管理质量。

  据悉,该公司2012年计划实施10千伏配网项目672个,投资16501.8万元,新增改造变压器532台,总容量146830KVA,新敷设10千伏电缆线路8.78KM、10千伏架空线路416KM,安装10千伏柱上开关21台,低压无功补偿装置箱50台。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