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人物 » 正文

诸城电力公司经理韩金军:当好企业公民

日期:2012-01-19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中国日报网

国际电力网

2012
01/19
15: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诸城电力公司 韩金军

    “社会和谐,企业有责”。让企业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是实现企业与社会和谐共进的必要条件。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历史时期,在实施“新农村、新电力、新服务”发展战略的大背景下,如何扮好“企业公民”的角色,主动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是农电企业面临的重大课题。

    立足企业职能,服务新农村建设

    韩金军:责任是一种力量,不仅推动一个企业成长壮大,更将推进社会的发展和进步。而将企业自身发展融入整个社会和谐进步,则是农电企业创造更大价值、更好地担负起社会责任的根本。因此,农电企业首当其冲地要当好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先行官。

    一是履行发展责任,建设坚强电网。电网是电力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基础,也是地方经济社会的重要基础保障。要坚持以科学规划为龙头,坚持适度超前原则,加快优化电网电源点布点,根据负荷变化做好网络调整,利用智能化新技术推进农村电网改造升级,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充足的能源保障。

    二是履行安全责任,保证供电稳定。农电企业必须注重电网的科技创新与技术进步,广泛应用新技术、新设备,并通过打造安全制度的执行力、安全文化的渗透力和细节管理的控制力,构筑起立体安全防护体系,确保安全生产可控、在控、能控,努力维护社会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三是履行服务责任,创新服务模式。农电企业必须以社会需要和客户需求为导向,不断尝试与探索新时期农电服务的新模式。加快城乡供电服务一体化建设,完善农村供电所的服务机制,创新服务方式,让农民客户享受到与城里人一样的电力服务、同等的服务条件。

    深化“爱心活动” 构筑和谐健康的现代企业

    韩金军:和谐企业是和谐社会的组成细胞,具体到弱势群体的救助,是反映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只有每个企业都能营造出和谐互助的人文环境,才能助推和谐社会的构成。

    一是开展“爱心活动”,要以思想教育为根本。以“奉献爱心,营造和谐,确保平安,促进发展”为主题,广泛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把爱心理念融入到员工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教育当中,形成关爱企业、关爱他人、关爱自己、关爱家庭、关爱社会的自觉意识。

    二是开展“爱心活动”,要以关爱员工为重点。人力资源是社会的宝贵财富,也是企业发展的支撑力量。保障员工的生命健康和确保员工生活水平的提高,不仅关系到企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也关系到社会的发展与稳定,企业必须承担起关爱员工的责任。特别是要与员工建立和谐的劳动关系,关心老职工和困难职工,让企业与员工共命运、同发展。

    三是开展“爱心活动”,要以社会公益活动为升华。作为一家国有企业,应当积极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在企业的经济效益与公益事业面前、在自身利益与社会责任面前、在付出与回报之间,始终选择一个精神制高点,把自己所能承担的责任无私地拓展,体现出“企业公民”可贵的社会责任意识,为构建和谐社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