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华电昌吉热电厂配套热网工程全线竣工

日期:2011-12-13    来源:电监会  作者:电监会

国际电力网

2011
12/13
15: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电 热电厂 热网

    12月11日,冬日暖阳洒满刚投产不久的昌吉热电厂,在爆竹声声中,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昌吉热电厂热网首站投运暨热网工程竣工开通仪式隆重举行。至此,热网工程在历时5个月的建设后成功投运,使昌吉州市6万余户居民20多万人口感受到冬日的暖意。

  昌吉热电厂2×330MW热电联产机组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州、市“十一五”末、“十二五”初电力规划重点建设电源项目,同时也是昌吉市“十二五”城市发展规划唯一热源项目。在机组建设之初,就同期进行热网工程建设,并计划与机组“双投”同步投运供暖。新建热网工程设计供热能力为1230万平方米,供热范围超过市区供热面积的60%,投运第一年将集中供热450万平方米以上。敷设管道总长度18.8公里,新建换热站安装和锅炉房改建21座,总投资近4亿元。建成投产后替代高耗能分散小锅炉32台,可实现年节约标煤2.4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44吨/年,减少二氧化硫排放530吨/年。

  昌吉热电厂配套热网工程的顺利建成投运是华电企业支持昌吉市民生工程建设,推动昌吉市经济社会协调可持续发展,切实履行好中央企业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的具体行动,是华电企业履行中央企业三大责任“实力强、信誉好、可信赖”的集中体现。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