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政策法规 » 国内 » 公文通告 » 正文

福建省居民用电服务质量监管专项行动工作简报 2011年第3期(总第3期)

日期:2011-12-08    来源:福建电监办  作者:福建电监办

国际电力网

2011
12/08
15: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建 居民用电 监管

  福建电监办到福州电业局调研居民用电服务质量监管专项行动

  12月6日下午,福建电监办郑宝强一行到福州电业局,开展居民用电服务质量监管专项行动调研,了解掌握当前居民用电焦点难点问题、居民停限电情况、有序用电情况、负荷控制情况、报装接电服务和收费情况等,为下一阶段深入开展专项行动,细化和落实工作目标任务,更加有效履行监管职责,真正为公众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的供用电环境提供依据。

  郑宝强专员听取了福州电业局开展居民用电服务质量专项行动情况汇报,并与福州电业局进行了座谈,对一些政策性、机制性问题进行探讨。听取汇报后,郑专员对福州电业局近几年来所做的工作和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开展居民用电服务质量专项行动提出思路和方向。郑专员指出,多年来,福州电业局从福州市作为福建省会中心城市出发,把提升居民用电服务质量作为工作重点,在相关制度建设、硬件建设、软件建设等方面投入大量财力人力物力,居民用电服务质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同时也要看到,居民用电是电网企业的核心业务,也是一项成熟的工作,要打造新的亮点难度大,因此电网企业必须站在更高起点上以更高的水平提升居民用电服务质量。

  郑专员要求,一是电力监管机构与电力企业要建立完善联系机制,通过调研、检查、督查等将专项行动做实,在工作实践中不断创新和提高,变 “专项行动”为日常行动,变阶段性执法成果为长期性便民实惠。二是抓紧抓好福建省电力用户受电工程市场与监管信息系统的推广和使用。三是针对居民用电服务质量的难点及综合性问题,选取一到两个点现场调研,争取在破解居民小区供电用电难题上有所进展,使千家万户居民得益。

  福州电业局许由忠书记、谢志林、詹俊仁副局长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据悉,福州电业局为响应居民用电服务质量监管专项行动,启动了“你用电,我放心”居民用电服务质量提升工程,从提升居民用电供电能力、提升居民生活用电质量、提升有序用电、提升电力故障抢修速度、提升居民生活用电计费和收费准确率、提升保障政府保障性住房及时报装接电服务水平等六个方面,实施好这项民生工程、普惠工程和福祉工程。

  福建实施居民用电服务质量六大提升工程

  福建省电力公司全面提升供电服务水平,29日起正式实施居民用电服务质量六大提升工程,力争不出现因电网供电能力不足引起的对居民用户拉限电。

  国家电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29日宣布,从即日起至2012年12月31日,全面实施提升居民用电供电能力,提升居民生活用电质量,提升有序用电管理水平,提升电力故障抢修速度,提升保障性安居住房报装接电服务水平,提升居民生活用电计费和收费准确率六大提升工程。同时,福建还确定厦门市、晋江市作为市、县级“居民用电服务质量提升工程示范区”。

  福建省电力公司表示,将通过实施六大提升工程,力争不出现因电网供电能力不足引起的对居民用户拉限电;在可预知的电力供需紧缺情况下,优先保障居民生活用电;城市居民端电压合格率达96%以上,农网居民端电压合格率达95%以上,居民用户反应低电压事件解决率超过90%;用户报修按照国家电网公司对外承诺时限要求到达现场,因交通等原因无法及时到达的向用户做好解释工作,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快速处理,及时恢复居民供电,计划停电提前7天、临时停电提前24小时,对停电区域、停电线路和停电时间,在当地主流媒体进行公告;为保障性安居住房用电报装提供及时、便捷的报装服务,不发生因供电服务原因拖延保障性安居住房项目送电现象;严格按照国家计量检定规程检定合格后装出计费电能表,居民客户提出抄表数据异常后,7个工作日内核实并答复,居民客户欠费停电通知单提前7天送达,居民客户结清电费后24小时内复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