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国家电监会在浙江开展核电站二次系统安全防护工作调研

日期:2011-11-24    来源:浙江电监办  作者:浙江电监办

国际电力网

2011
11/24
16: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监会 浙江 核电站

    为加强核电站二次系统安全防护工作,研究制定核电相关安全防护技术规范,国家电监会于11月16-19日在浙江开展了核电站二次系统安全防护工作调研。调研组由浙江电监办、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关人员组成。

  本次调研内容包括核电二次系统构成与功能、二次系统安全防护和定级情况、核电二次系统防护中面临的问题等,重点调研《发电厂二次系统安全防护方案》中不适用于核电站的条款。调研组听取了秦山核电有限公司、核电秦山联营有限公司、秦山第三核电有限公司,三门核电有限公司4家核电企业二次系统安全防护工作汇报,分别询问了4家企业仪控、电气、保卫、环境监测和应急等部门的专业工作人员,现场查看检测了相关设备,查阅了有关文件资料。调研发现浙江核电企业高度重视电力二次系统安全防护工作,按照“安全分区、网络专用、横向隔离、纵向认证”的原则积极开展相关工作,建立健全组织体系,不断提高防护技术水平,建立并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做到了管理上有制度、技术上有措施、人员上有保障,电力二次系统安全防护工作开展情况良好。

  调研组对核电企业二次系统安全防护工作的总体水平给予了较高评价,对各单位认真执行防护方案、实事求是剖析问题的态度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管理、技术方面发现的一些问题向有关单位进行了反馈。各核电企业表示将认真做好有关问题的整改工作。

  下一步,浙江电监办将按照电监会统一部署,督促全省核电企业继续深入开展电力二次系统安全防护工作,确保我省核电安全稳定生产良好局面。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