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新疆尼勒克打造超百万千瓦清洁电力能源基地

日期:2011-09-06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孙涛

国际电力网

2011
09/06
10: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 清洁能源

  新疆伊犁州尼勒克县风电开发项目喜签投资协议,这标志着尼勒克县将成为伊犁河谷首个总装机容量达140万千瓦的清洁电力能源基地,再次实现了当地优势资源转换的新跨越。

  尼勒克在继6月份与北京优普欧能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签订总装机80万千瓦风电项目招商协议后,近日又与中国最大的非国有或国资控股的风机制造商,也是中国规模最大的一起赴美上市IPO企业--广东明阳风电产业集团签订了总装机规模60万千瓦的风光储一体化项目协议。

  据了解,早在2008年,国家能源部门有关专家对尼勒克进行了考察,发现这里地势高,地域开阔,平均海拔高度在1200米左右,南北气流通过时能产生很大的增速效应,风能资源相当丰富,于是决定投资开发。

  这次签约的风光储一体化项目初步划分为三个区域,总建设规模拟定为60万千瓦风光储一体化项目,总投资约60亿元人民币,分期实施,一期工程将于2013年上半年在具备条件的区域开工建设两个装机容量5万千瓦项目,全部投资计划在“十二五”期间完成。

  主管工业的尼勒克县委副书记张耀华介绍说:风电开发项目的签约,对推动本地生态经济发展将发挥巨大作用,项目的开发既符合国家节能减排和发展生态能源的政策,又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将为尼勒克经济发展再添活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