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天津首次使用清洁能源供热发电

日期:2011-07-18    来源:人民网  作者:高继德

国际电力网

2011
07/18
16: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发电 天然气发电 供热 清洁能源

    从有关部门获悉,7月18日,天津市滨海燃气集团与华能电厂、天津华电南疆热电厂等三家电厂,就使用天然气供热发电建设项目签约,项目投资达一百多亿元。使用清洁能源供热发电,在天津市尚属首次,由此,天津市能源结构也实现历史性突破。 

    据了解,天津市燃气集团及其所属天津市滨海燃气集团,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和科学发展观思想,他们深入滨海新区九大功能区各个企业,主动送气上门,用清洁能源——天然气,全力支持滨海新区快速发展。经过多方共同努力,天津市滨海燃气集团分别与华能电厂、天津华电南疆热电厂、北塘电厂三家电厂,就使用天然气供热发电建设项目签约。 

    其中,位于天津市临港经济区的华能电厂建设项目,分为二期建设:一期计划用气时间为2012年年底;全部工程预计2015年建成投产,年用气量为4.38亿立方米。天津华电南疆热电厂坐落于天津长芦海晶集团有限公司盐场内,计划2012年底建完投产,年用气量10亿立方米。北塘电厂计划2012年11月建成投产,年用气量为8.89亿立方米。上述三个电厂在“十二五”期间先后建成投产后,将为滨海新区近3000万平方米建筑提供冷热源,同时年总供电量约124.6亿千瓦时,所生产的能源主要供应滨海新区生产和生活使用。 

    据悉,天津市燃气集团2010年全年供气量14亿立方米。有关专家分析,三个电厂年计划用气总规模达23亿多立方米,较市燃气集团全年供气量增长1.6倍。由此,管道天然气供气规模将成倍增长,实现全市年供气总量的历史性突破。同时,使用管道天然气供热发电,节省了数万吨燃煤的运输,既减轻了公路、铁路运输压力和粉尘污染,极大改善城市能源结构,使清洁能源天然气应用比例大幅上升,也使天然气供应范围实现历史性突破,大幅推进天津市生态、宜居城市建设。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