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政策法规 » 国内 » 政策导读 » 正文

十二五拟基本建成新型农村电网 城乡用电同网同价

日期:2011-05-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中国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1
05/16
14: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农村电网

  2010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要抓紧实施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提升农网供电可靠性和供电能力。2010年,国家预计将安排120亿元资本金用于农网改造,按资本金占20%的比例计算,全年农网改造投资的“大盘子”将近600亿元。

  国务院办公厅今日下发通知称,发改委《关于实施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的意见》已经国务院同意,要求各有关部门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要高度重视,切实完成好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各项任务。

  《意见》指出,受历史、地理、体制等因素制约,目前我国农村电网建设仍存在许多矛盾和问题。中西部偏远地区农村电网改造面低,农业生产供电设施以及独立管理的农场、林场、小水电自供区等电网大部分没有改造,部分地区还没有实现城乡用电同网同价,一些已改造过的农村电网与快速增长的用电需求不相适应,又出现了新的线路“卡脖子”和设备“过负荷”问题。

  《意见》提出了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的主要目标。即“十二五”期间,全国农村电网普遍得到改造,农村居民生活用电得到较好保障,农业生产用电问题基本解决,县级供电企业“代管体制”全面取消,城乡用电同网同价目标全面实现,基本建成安全可靠、节能环保、技术先进、管理规范的新型农村电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