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辽宁红沿河核电站一期工程今年9月正式开工建设

日期:2007-04-11    来源:新华社  作者:新华社

国际电力网

2007
04/11
11: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辽宁 核电站

      广东核电集团公司10日向外界发布消息称,由该集团为主负责的辽宁红沿河核电站一期工程,其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得了通过,预计将于今年9月正式开工建设。

  4月6日至8日,受辽宁红沿河核电有限公司的委托,国家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在大连市召开了辽宁红沿河核电站一期工程(4×1000MW)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与会专家和代表听取了深圳中广核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对《辽宁红沿河核电厂一期工程(4×1000MW机组)可行性研究报告》的介绍,并分组进行了讨论,原则同意设计单位编制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辽宁红沿河核电站位于辽宁省大连市瓦房店,是我国在东北地区建设的首个核电项目,项目规划建设六台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经国家批准,一期工程建设四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工程建设和投运后前五年的运营,由中国广东核电集团为主负责,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全面参与。

  2006年6月,一期工程核岛负挖正式开工,目前1、2号机组核岛基坑实体通过国家核安全局检查,预计1号机组主体工程将于今年9月正式开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