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安徽筹建大核电 池州与中核集团签订协议

日期:2006-07-30    来源:新华网  作者:新华网

国际电力网

2006
07/30
21: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徽 筹建 核电 池州 中核集团 签订 协议

安徽池州市政府与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日前正式签订吉阳核电项目合作协议,同时成立安徽吉阳核电有限公司筹建处,这标志着池州拟建大核电前期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积极发展核电,是国家“十一五”规划提出的要求。池州市发挥在内陆地区发展核电的地理优势,积极开展项目争取和前期基础性工作。目前,经专家考察论证推荐,该市所属的吉阳地段确定为安徽省优先核电候选厂址。吉阳位于东至县瓦垅乡西南部,西临长江,总面积5.23平方公里,人口密度小、安全环境好。

    据介绍,吉阳厂址可建4台100万千瓦核电机组,总投资规模估算将达400亿元。吉阳核电建成,将有效缓解华东地区一次能源供应紧张的局面,同时改善能源结构,优化生态环境。(潘峰)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