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市场观察 » 正文

持续高温考验四川电力系统

日期:2006-07-19    来源:成都电监办  作者:成都电监办

国际电力网

2006
07/19
19: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高温 考验 四川 电力系统

   近日来,四川省天气异常,大部分地区连续数天日均温度维持在30℃以上,气象部门也连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据气象监测, 7月16日四川省大部分地区极端高温均超过34℃,其中最高气温高达39.5℃,已经突破近30年来7月份极端最高气温极值。

    由于持续高温,四川电网尖峰负荷已经来临,电网负荷和电量多次创出新高,电力公司连续发布电网橙色预警。7月16日,四川电网日最大发电量30204.9万千瓦时,日最大发电负荷1470万千瓦,日最大用电量24564.1万千瓦时,日最高用电负荷1257万千瓦,齐齐刷新历史纪录。虽然由于大批水电工程上马发电,电力供应形势好于去年,但由于电网建设长期投入不足,部分线路出现卡脖子隐患,瞬间负荷过高时,给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造成非常大的压力。高温和负荷飙升也造成不少电力设备出现故障,为了保证电网安全,电力企业不得不对部分负荷密集区域拉闸限电。

    面对高温造成的电力供应紧张局面,成都电监办要求各电力企业全力以赴,在确保电网安全的前提下,千方百计保证居民用电。四川省电力公司上万职工已进入临战状态,确保工农业和人民生活用电需求。如果发供电负荷进一步加剧,将按照“先错峰、后避峰、再限电、最后拉闸”的原则,确保城乡居民生活和重要用户用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