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安永报告:中国仍为最具吸引力可再生能源市场

日期:2019-05-15    来源:经济通中国站

国际电力网

2019
05/15
15: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市场 中国可再生能源 绿色电力

  会计师事务所安永(EY)周三的一份报告显示,在全球40个最具吸引力的可再生能源市场排名中,中国连续第四年蝉联最具吸引力的可再生能源投资市场,美国连续第二年位列第二。
 
  中国去年减少上网电价补贴导致太阳能装机增长放缓,太阳能光伏装机容量增幅从2017年破纪录的530亿瓦降至443亿瓦。预料太阳能光伏装机容量增幅可能会进一步下滑,虽然政府继续通过上网电价补贴支持风能,但补贴力度开始下降。
 
  与此同时,中国政府正试图取消补贴,并建议设立一个标售机制来支持可再生能源。安永表示,中国的可再生能源市场正在转型,但鉴于对污染的持续担忧、技术成本下降以及全球业者对可再生能源的兴趣重燃,中国可再生能源市场料将继续增长。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