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新疆乌鲁木齐五家渠750千伏变电站220千伏送出工程投运

日期:2019-05-08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国际电力网

2019
05/08
11: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750千伏变电站 220千伏送出工程 疆电外送

  近日,随着五家渠750千伏变电站220千伏送出工程渠发三一、二线成功送电,该工程正式投运。
 
  5月7日,记者从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了解到,该工程共包含 4 个单项工程,共计 8条线路,新建线路长度 33.2 千米,折单长度 73.2 千米,新建铁塔 97 基。8 回 220 千伏线路,分别为 750 千伏五家渠变至 220 千伏甘泉堡北变、临闵变、信发四期电厂、信发三期电厂各双回。
 
  “根据安排,2018 年完成了 5 条线路的送电工作,这次成功送电后,整个工程全部投运。”该工程业主项目经理陈艳超说。
 
  该工程投运后,大幅提升新疆电网外送电力和地区间电力资源优化配置能力、区域供电可靠性和供电能力,为甘泉堡工业园区、五家渠工业园区等众多工业企业提供清洁稳定的电力,同时大大缓解乌鲁木齐北部用电压力。
 
  据了解,五家渠 750 千伏输变电工程已于去年投运,配套的 220 千伏送出工程投运后,有助于消纳乌鲁木齐本地的清洁能源。
 
  今年,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计划开工、续建25个35千伏及以上的主电网建设项目,全面补强乌鲁木齐电网,解决乌鲁木齐部分片区电网网架薄弱、线路负荷重、低电压等问题,提高首府电网的稳定性、安全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