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知识 » 电力综合 » 正文

电力课堂 | 电力春检的重要性:这个检查不做,你家就有可能出现用电故障!

日期:2019-04-22    来源:国网河北电力

国际电力网

2019
04/22
13: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 电力知识 电力春检 电网安全

  为了保证身体健康,人们会每年去医院进行定期体检,为了保证电力设施正常运营,保障生产生活,电力公司也需要对电力设施进行定期“体检”通过检修、排查、处理隐患,来保障供电能力。
 
  电力春检是一场大会战,涉及的部门之多、人员之广,投入的物力也非常大,可以说是电力系统中的开年大事。
 
  如果没有春检,就极有可能会发生用电故障,进而产生一连串的社会问题,交通、银行、通讯等均有可能瘫痪……
 
  可能有的朋友想要问,你们总说春检、春检,春检到底都检查什么呢?下面且听小编慢慢道来:
 
  变压器的试验
 
  电力变压器是发电厂和变电所的主要设备之一。变压器的作用是多方面的,不仅能升高电压把电能送到用电地区,还能把电压降低为各级使用电压,以满足用电的需要。
 
  高压断路器的试验
 
  高压断路器(或称高压开关)它不仅可以切断或闭合高压电路中的空载电流和负荷电流,而且当系统发生故障时通过继电器保护装置的作用,切断过负荷电流和短路电流。
 
  高压断路器是保护电路正常的重要设备。
 
  二次回路的测试
 
  用于监视测量表计、控制操作信号、继电保护和自动装置等所组成电气连接的回路均称为二次回路或称二次接线。
 
  二次回路是用以控制、保护、调节、测量和监视一次回路中各参数和各元件的工作状况。
 
  避雷器的试验
 
  避雷器是用于保护电气设备免受高瞬态过电压危害并限制续流时间也常限制续流赋值的一种电器。
 
  简单理解就是,避雷器是保护电压的一个重要电力设备。
 
  接地电阻的测量
 
  接地电阻是电流由接地装置流入大地再经大地流向另一接地体或向远处扩散所遇到的电阻。
 
  接地电阻值是体现电气装置与"地"接触的良好程度和反映接地网的规模。
 
  春检时,为保障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电力公司会组织多次培训,出台专门的规章制度,来规范工作人员的行为,并针对安全规范进行严格地考试。
 
  春检无小事
 
  用电亦无小事
 
  如果你也恰好偶遇了
 
  正在进行设备检查的电力小哥
 
  不妨悄悄对他说一声
 
  “辛苦啦~”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