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卡鲁玛电站尾水隧洞1号主洞主体工程完工

日期:2019-01-15    来源:水电五局

国际电力网

2019
01/15
11: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卡鲁玛电站 尾水隧洞工程 卡鲁玛尾水隧洞

  当地时间1月9日19时40分,水电五局卡鲁玛项目部传出捷报,尾水隧洞工程1号主洞边顶拱混凝土浇筑最后一仓浇筑完成,至此,由水电五局承建的乌干达卡鲁玛尾水隧洞工程2条主洞的主体工程施工宣告全部结束,并全面转入支洞封堵及完工联合验收阶段。
 
  目前,1号主洞边顶拱业主、监理、承包方联合验收已基本结束,为主洞具备充排水条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接下来,项目部工作重心已全面转向支洞封堵及完工联合验收阶段和尾水出口的部分施工的最后冲刺阶段,向着总体实现发电目标努力奋斗。
 
  尾水隧洞1号洞长8697米、2号洞长8601米。开挖断面为平底马蹄形,宽13.45米,高13.6米。边顶拱混凝土成型断面为宽和高分别为12.90米。
 
  卡鲁玛尾水隧洞自2016年7月31日主洞边顶拱混凝土首仓开仓浇筑以来,主体施工由开挖阶段全面进入混凝土施工转型阶段。2年多来,项目部始终本着“建精品工程,努力唱响五局品牌”的管理理念,团结带领广大员工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精诚团结,积极进取。在施工过程中,精心组织施工,克服了底板起拱、边顶拱浇筑裂缝等种种困难,在原材料、施工技术、施工手段等各方面很下功夫,不断总结经验,在大型隧洞薄壁混凝土浇筑施工难度大的情况下,积极探索,优化施工方案,施工质量最终得到保证。广大员工夜以继日,顽强拼搏,充分展现“不怕吃苦,乐于奉献,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优良作风,在确保安全前提下,施工进度得到完美提升,确保了各施工节点目标的胜利,一次又一次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卡鲁玛速度”精神,彰显了中国电建良好的国际品牌形象。
 
  几年来,卡鲁玛人历经风风雨雨,见证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取得了光面爆破技术在隧洞主洞开挖中输出了“中国标准”;创造了以单月开挖进尺257米记录、提前165天实现主洞贯通的优异成绩,在非洲东部创造了享有盛誉的“卡鲁玛速度”;隧洞混凝土衬砌创造了5个面单月浇筑125仓的记录,取得了2017年年产值突破10亿的优异战绩,2018年提前完成公司下达的目标任务,完成年度产值7.6亿。累计获得了12项国家专利,省部级工法6项,获得科研奖项7项,彰显了卡鲁玛建设者的非凡能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