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江苏苏州推出临时用电标准化租赁模式 可节约临电设备采购成本40%

日期:2019-01-10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周瑾 龚海华 朱玮珂

国际电力网

2019
01/10
11: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临时用电 临时用电租赁 临电设备采购

  1月7日下午,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泊云庭小区两台500千伏安的临时用电项目正式通电。该项目是苏州市工业园区供电公司运用标准化租赁模式实施的首个临时用电项目。
 
  临时用电“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配电室、高压断路器、低压断路器、隔离开关等设备一个都不能少。“虽然只是临时用电,但客户仍然需要投资建设。”苏州市工业园区供电公司大客户经理王驰说。
 
  苏州供电公司为了降低客户用能一次性建设投资,2018年10月推出临时用电标准化租赁业务,将具有可移动、操纵简单、适用于临时用电现场的箱式变压器作为设备租赁业务的主体。
 
  临时用箱式变压器由苏州新丰综合能源公司具体实施制造。该公司按照高能效、智能化等标准,对常用的几种箱式变压器实行多场景的标准化典型设计,节省了传统临时用电建设模式下图纸审核、现场验收及设备采购等环节的时间。
 
  “除省时外,租赁模式还具有快捷、安全等特点。典型设计方案经过审查后入库,多规格变压器库存待用,客户可以按需选择。”苏州新丰综合能源公司营销副总监冯杰波说。为了保证设备持续循环租赁应用,箱式变压器设计使用寿命均超过了15年。
 
  为了实现快速接电,苏州供电公司推出了主动现场服务举措,简化业扩流程环节,使客户只需提出用电申请便可获得所有后续服务。另外,苏州新丰综合能源公司还可以为客户量身订制供电方案,并为客户提供线上线下专业运维,以及全天候24小时监测设备状况,随时提供现场抢修等服务。
 
  临时用电标准化租赁模式实施后,高压客户接电成本、时间实现了双降。按照临变使用周期一年测算,客户可以节约临电设备采购成本40%,接电时间较传统临时用电缩减约30%。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