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12月锰酸锂正极材料产量走低 下游需求有减无增

日期:2019-01-09    来源:上海有色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1/09
15: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厂商 锰酸锂 电动自行车

  储能材料市场中,据SMM调研,12月份全国锰酸锂产量为0.49万吨,环比下降9.2%。锰酸锂产量的减少与下游需求疲软不无关系。回顾12月份,锰酸锂市场订单需求继续萎靡。据厂商表示,下游3C数码类消费订单较差,应用在电动自行车和动力型上的锰酸锂订单相较之下更为平稳。
 
  目前我国锰酸锂大部分是应用在数码3C类消费电池上,如移动电源、电动玩具电池等,出口到东南亚等地区。应用在数码3C类的锰酸锂订单减少,对锰酸锂的需求影响较为显著。而动力型锰酸锂,顾名思义,应用在新能源汽车中。此应用往往需要掺杂三元材料共作正极。前期三元材料价格走低,电池厂商出于对成本以及更高能量密度的考虑,降低了正极材料中对锰酸锂的掺杂比例,这对动力型的锰酸锂需求有所下降。但是现在市场动力型锰酸锂成交极少,因此对整体锰酸锂的订单影响甚微。
 
  12月份锰酸锂的价格小幅走低,据SMM了解,此次价格走低并非是原料端的价格下行,而是由于部分锰酸锂厂商为了资金回笼低价抛货所致。SMM锰酸锂(容量型)价格为3.5-4.5万元/吨,锰酸锂(动力型)价格为5.1-5.7万元/吨。我们预计,春节前对锰酸锂的需求或持续低迷,出于上游厂家存在资金回笼压力的考虑,锰酸锂价格易跌难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