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湖南长沙县加快农村电网改造 确保线路设备平稳度冬

日期:2018-12-04    来源:星辰在线

国际电力网

2018
12/04
10: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农村电网 农网改造 电力迎峰度冬

  当对讲机里传来“OVER”,现场工作负责人马上向地面配合人员下达收线命令,更换下来的钢芯铝铰线随着机动铰磨的牵引,缓缓从4公里外的电杆上收放于一处。
 
  这是11月27日,国网长沙县供电公司对10千伏金屏线更换导线的场景,也是该公司加快农配网改造建设、备战迎峰度冬的重要举措之一。
 
  当天的工作任务,需要将斑竹塘天心塘原100千伏安的变压器增容到200千伏安,将金屏线原线径为35㎜钢芯铝铰线更换成70㎜绝缘线,同时还将在斑竹塘阴家湾新增1台200千伏安的变压器。
 
  “今天的工作任务完成后,新增的阴家湾台区和增容后的天心塘台区负荷充足,能彻底解决周边县水宿舍、乡集镇和黄旗岭腰塘3个重过载台区的难题。金屏线从裸导线更换成绝缘线后,不但有效整治跨鱼塘线路的安全隐患,砍青与经济苗木之间的矛盾也将得到缓解。”现场工作负责人高兴地介绍道。
 
  随着农村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空调、热水器、取暖器等大功率家电设备添置齐全,不少原有配电变压器难以满足日益增长的用电负荷需求,在冬季用电高峰期,因变压器超负荷运行引起的各类用电故障给居民们也带来不少困扰。该公司在认真总结、分析往年迎峰度冬农配网运行情况的基础上,提前介入,及早组织台区经理开展公用配变负荷数据测试,借助农网改造项目,对居民客户多、临近超容、末端电压低、供电半径大以及偏远地域容量小的配电台区积极开展配电新增及增容工程,及时解决负荷高峰时段电力不足和低电压问题。
 
  据悉,该公司在加快农网改造过程中,采取“一停多检”的方法,精心设计,周密布署,最大限度地缩短施工停电时间,尽早完成检修任务,以便彻底消除供电“卡脖子”问题,不断提高服务范围内农村居民的用电质量,确保线路设备平稳度冬。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