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国网安徽铜陵公司:乡村路上的电力“好风光”

日期:2018-11-05    来源: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8
11/05
17: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农村电网 安徽电力 农网建设

  “今年我们乡里有一个‘美丽乡村’试点建设,供电公司去年底就已经提前把这个村的线路、台区安装到位了。”11月2日,安徽省枞阳县会宫镇老桥村村支书说。走进老桥村,宽阔的水泥路面、错落有致的新房、粉刷一新的墙面上换上了整齐的下户线和新的电表箱。
 
  在农网改造升级中,安徽铜陵供电公司坚持规划与乡镇规划、特色村镇规划相结合。大到每一台变压器的位置、每一条线路的走向,小到每一个电表箱的风格与颜色,都充分考虑周边的环境。铜陵公司根据乡村特色,采取“一村一网”,将电力设备融入到乡村整体环境中,助力乡村提升魅力。
 
  而在铜陵枞阳县陈瑶湖镇虾溪村,该村骏腾塑业工厂车间里,铜陵公司党员服务队两名工作人员正在对厂里的电力设备进行循例安全检查。骏腾塑业是枞阳县陈瑶湖镇贫困村虾溪村一个重要的扶贫车间,车间80%的工人都是村里的贫困户。
 
  “车间里每一台机器的运转都需要电,我们对好多电力设备不懂,自从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一个电话就能为我上门检查检修,我这车间的电力更加有了保障,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的底气也更足了。”骏腾塑业老板说到。
 
  骏腾塑业的底气来源于党扶贫的好政策,也来源于电力与服务的优质保障。虾溪村2017年新增了6个台区,如今,虾溪村的电网焕然一新,改造后的虾溪村电网电力充足可靠。更可靠的是铜陵公司在吴胜先所在村里建起了共产党员服务队社区工作站,服务队队员定期为像骏腾塑业这样的扶贫车间和一些特殊贫困户上门开展用电设备检查等服务,这种建在家门口的“工作站”让电力服务延伸的更广也更有温度和力量。
 
  金秋十月里,连接铜陵长江南北两岸的最美乡村振兴路G347的两旁,默默矗立的电力杆线守护着满田野里的金黄,一杆一塔相接,灯火明灭,万物生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