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四川直购电增量交易、直购电双边调整交易、富余电量交易全部实现按周定期开市

日期:2018-09-07    来源:四川电力交易中心

国际电力网

2018
09/07
17: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增量交易 富余电量交易 四川

  为进一步提升市场活跃度,降低来水不确定带来的合同履约风险,四川电力交易中心进一步缩短交易组织周期、加大交易组织频率,推动周交易机制不断升级完善。
 
  自2018年6月以来,四川电力交易中心在已经开展的发电侧合同电量转让周交易的基础上,将原来按月组织的直购电增量交易、直购电双边调整交易、富余电量交易全部实现按周定期开市。为保证周交易的顺利开展,四川交易中心升级完善了交易平台,建立了交易信息定期滚动披露机制,开发了交易全景可视化工具,有效满足了市场主体参与高频率交易的信息获取需求。
 
  自6月启动周交易以来,截至8月27日已组织周交易45次,交易电量80亿千瓦时,满足了市场主体多样化的交易诉求,得到市场主体广泛好评。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