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多功能新能源补给站助力交通绿色转型,电力耗能实现“碳中和”

日期:2024-02-17    来源:央视网

国际电力网

2024
02/17
13: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中和 电力耗能 新能源补给站

2月14日是正月初五,从全国公路运行总体来看,公众自驾出行处于高峰期,全国高速公路流量持续递增。

总台央视记者 陈晰:今天是大年初五,春节假期过半。从全国公路运行总体来看,公众自驾出行处于高峰期。从2月13日起,高速公路流量持续递增,8时至10时、17时至19时为易发生拥堵时段。整个春节流量峰值出现在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也就是正月初八会出现集中返程,达到春节期间路网流量最高峰,创历年春节流量新高。

全国天气情况总体利于出行

预计内蒙古东南部、黑龙江东南部、吉林东部、新疆南疆盆地、西藏西南部和东部、青海南部、甘肃河西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南疆盆地、吉林东部部分地区有中雪。陕西南部、四川东北部、重庆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雨。天津、河北东南部、湖北北部和南部等地局地有雾。另外,川藏铁路配套工程公路的部分路段受小雪或雨夹雪影响,需防范对施工建设和物资运输的不利影响。

全国高速公路流量持续递增

今天高速公路易拥堵缓行路段有安徽省G3京台高速蚌埠段、江苏G15沈海高速盐城段和湖南、湖北G0421许广高速衡阳段、荆州段。截至今天,高速公路较繁忙服务区有江苏省扬州市龙奔服务区、安徽省蚌埠市禹会服务区、广东省惠州市多祝停车区。

G0421许广高速湖南衡阳段和G40沪陕高速安徽滁州段车流量较大,但依旧通行有序。

G1523甬莞高速广东汕尾段和G35济广高速广东梅州段,返程车流量增加,已经出现明显拥堵缓行。

多地助力推动交通绿色低碳转型

春节期间,天津交通运输部门为司乘人员提供捏面人、画糖画、相声表演、年画送福等特色活动。为助力交通绿色低碳转型,天津津南服务区建设了屋顶光伏、车棚光伏等多种发电设施,并将光伏发电与新能源服务综合运用,打造了集清洁能源发电、充电桩、换电站于一体的新能源补给站,在电力耗能方面实现“碳中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