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西固热电轨道衡通过国家轨道衡总站检定

日期:2018-09-07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09/07
17: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固热电 动态轨道衡 检定

    9月2日,国家轨道衡总站检定组到大唐甘肃发电有限公司西固热电厂,对两台电子动态轨道衡进行强制检定。

据悉,此次国家轨道衡总站开展的轨道衡强制检定,是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强制进行的一项工作,检定标准和要求十分严格,需要机车牵引5辆国家轨道总站专用轨道衡检车,反复进行十次检测,期间不断调整相关参数,最终测算电子轨道衡的称量准确度、灵敏度和稳定性。经过全面、细致、严格的检测,该厂两台电子动态轨道衡技术指标均符合国家检定标准,顺利通过国家轨道衡总站强制检定。

对于热电企业来说,电子轨道衡是入厂煤的计量设备,担负着燃料称重准确度的重要职责,承担着企业70 %的成本核算任务,电子动态轨道衡的准确与否,直接影响企业经营效益。因此,该厂十分重视此次国家级检定工作,提前准备、精心组织,选派经验丰富的机车司机、调度员、维修工给予大力配合,并严格按照国家轨道衡总站的要求开展相关检定工作。

此外,在此次检定过程中,因该厂燃料管理、燃料输送、设备管理等方面工作做得扎实,各项技术指标全部达到国家标准,得到了国家轨道衡总站检定组的高度肯定。

今年以来,该厂面对燃煤价格持续高位运行的现状,不断加大煤场管理力度,加强燃煤称重、采、制、化等环节管理,并按照入厂燃料产地、热值等划分,实行燃料分区域“定置精细化管理”,最大限度减少燃料热量损失,做到控本增效。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