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从“概念”到“落地”,中恒云能源能源互联网建设驶入快车道

日期:2018-09-06    来源:能见App

国际电力网

2018
09/06
17: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互联网 中恒云能源 国家政策

  从“概念”到“落地”,中恒云能源能源互联网建设驶入快车道
 
  2018年9月6日,以“未来产业·智能科技”为主题的2018浙江国际协同创新峰会在杭州隆重开幕。
 
  本次峰会由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浙江国际协同创新研究院主办,杭州中恒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杭州中恒云能源互联网技术有限公司、中恒云能源互联网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智惠能源产业联盟等单位共同承办,聚焦“智慧能源、人工智能”等话题,吸引了来自政治领域、科研领域、能源互联网领域、人工智能领域等300位资深专家学者、行业领军人物共聚一堂,共同研讨协同创新和产业未来。
 

 

 
  作为“能源互联网创新专场”分论坛的承办方,杭州中恒云能源互联网技术有限公司常务副总张悦受邀出席能见、赛尔传媒等多家媒体专访。
 
  张悦总表示,非常感谢浙江国际协同创新研究院将能源互联网设立为今年峰会分论坛之一,能源互联网是一个具有广阔前景的行业,具有万亿级的市场容量,也是目前国家政策关注和扶持的焦点。
 

 
  逐鹿能源互联网,打好主动仗
 
  2015年3月,随着国家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指导意见出台,中恒紧跟政策脚步,成立中恒云能源,全面布局能源互联网。
 
  中恒云能源提供的能源互联网服务主要有两个方面
 
  1、区域能源运营服务          2、物联网服务。
 
  区域能源运营服务的客户群体包含城市、园区场景中绝大多数典型用户,如工业企业、商业综合体、学校医院等公共事业单位等,中恒云能源提供一系列智能运维、智慧能源、综合能源服务、新能源等解决方案,帮助客户进行设备管理、能量管理、资产管理;
 
  第二个方面是物联网服务,能源互联网有个核心技术难点:如何实现海量设备的广域互联,解决各种采集通信的不同需求,覆盖毫秒到月的不同时间颗粒度,到目前为止,没有一种“一击必杀”的解决方案。中恒云能源目前支持多种能源形式的采集与传输,涵盖水、电、气、冷、热,同时根据现场环境最高可支持秒级采传;在网关层面,实现了边缘计算的功能,把现场大量数字化信号集中到网关进行数据分析和计算。这也是中恒核心竞争力的价值体现。
 
  响应市场需求,布局综合能源服务
 
  2017年,由省公司指导、省综合能源服务公司具体实施落地综合能源服务。中恒云能源在综合能源服务方面核心关注两方面内容,1、以配售电和运维服务业务为切入点,逐步推广定制化、成套化、差异化综合能源服务的营销策略。2、围绕区县级供电公司、发电集团、区域售电公司等,覆盖用户侧投资建设、设备节能改造、能量管理服务等多种服务模式的综合能源服务体系,提升用户满意度,增强用户粘性,打造新的业务增长点。
 
  “量体裁衣”,打造最可靠的智慧能源解决方案
 
  浙江省内有各类国家级和省级产业园区319个,各地也有众多城市综合体即将建成。
 
  这类客户群体在发展过程中通常会存在如管理分散,能源管理方式不够精细化、新能源比例较低、能源监管未闭环,事中事后的监督、考核不够等问题,为有效解决这些发展痛点,深入支持园区智能化建设,中恒云能源制定了“量体裁衣”式的智慧能源解决方案,致力于将园区打造成同时具备绿色低碳、安全高效、有效管控三类特征的现代化、数字化园区。
 
  闷声做大事,微网领域成绩斐然
 
  中恒云能源在微电网领域具备非常成熟的技术、资源与商业模式,中恒在杭州富阳生产基地的厂房采用“分布式光伏+铅炭电池储能+交直流充电桩”方式做了微电网示范项目,今年8月份,富阳微网项目入选杭州市分布式光伏示范项目,杭州市经信委、杭州市光伏协会将在全省进行推广。
 
  在集装箱式储能方面,2017年在台州完成了用户侧最大的全新锂电集装箱储能项目,总容量为2兆瓦时;在独立海岛的应用场景方面,位于浙江省东部沿海的北麂列岛,中恒为该项目提供适用于独立型海岛微电网的能量管理系统,为岛上工商业及一千多户居民提供绿色、稳定的清洁能源。
 
  能源互联网是一个蕴含着巨大能量的行业,中恒云能源自踏入的那一刻起,时刻牢记使命,紧跟时代大潮,以满足客户需求为中心,不断优化产品性能,强化技术支撑,致力于成为世界一流的能源互联网运营商。这条新兴之路虽不是一帆风顺,但中恒云能源始终坚信,创业征程中“没有白走的路”,信念和坚持是突破局面的最强动力,运筹帷幄,方能决胜千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