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措施 » 正文

江苏盐城:大丰县城区10(20)千伏1000多台开关柜、环网柜进行局部放电带电检测

日期:2018-08-13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唐建军 蒋松宁 顾文栋

国际电力网

2018
08/13
15: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苏盐城 电力设备 电力安全

  近日,国网盐城市大丰区供电公司配电运检人员景徐峰在北京兴泰学成仪器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刘志伟、黄海松协助下,对盐城市大丰县城区10(20)千伏1000多台开关柜、环网柜进行局部放电带电检测。
 
  据悉,此次使用PD2010-II手持式局部放电检测仪,是一款超声波、暂态地电波二合一的局放检测仪,它专门为开关柜、环网柜等电气设备的内部缺陷诊断和定位而设计,对电晕、悬浮电位、异物和松动等问题均具有良好的检测效果。
 
  当日,室外气温高达36℃。该公司运检人员冒着高温,戴着“听诊器”,对着运行中的环网柜、开关柜的各种配电设备进行“扫描”,就像医生利用诊听器对病人进行诊疗。
 
  “只需‘哔’的一声警示音,设备放电就能测出来。这种全新的检测办法,利用超声波对设备进行‘扫描’,借助超声波反馈回来的各种特征声响,很快就能判断出存在的不同故障,特别是局部放电隐患故障。”刘志伟介绍说。“这种放电检测仪最大的特点就是精准快速,无需停电检测,大幅提高电网供电可靠率。同时检测结果可以记录在巡视人员随身携带的声波数据记录仪中,方便后期组织设备故障隐患整改。”
 
  “大丰地处黄海海滨,气候相对比较潮湿,对部分配电设备运行带来一定的影响。”大丰区供电公司配电运维检修部主任许卫红告诉笔者。“传统的检查方法,容易发生漏检、误判等现象,而且难以有效发现设备内部的‘潜伏病灶’”。
 
  连日来的高温,为了更好地掌握1000多台开关柜、环网柜运行状况,及时发现和消除存在的小故障、小隐患,进一步加强大丰电网配电设备健康运行水平,该公司组织技术人员采用了这种带电超声波检测仪对大丰城区电网配电设备进行问诊,下一步,该公司将集中突击消缺,保证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