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南方电网超高压梧州局完成桂山乙线停电检修

日期:2018-08-07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伍泓乐

国际电力网

2018
08/07
14: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超高压 桂山乙线

  8月4日-5日, 南方电网超高压梧州局开展了500千伏桂山乙线停电检修工作,此次检修时间只有周末两天,再加上持续遭受暴雨的影响,可谓是任务重、难度大。该局考虑以输电管理所党支部书记徐光斌为工作总指挥,带领着党员团员为主力的检修队伍完成500千伏桂山乙线停电检修工作。
 
  据悉,本次检修共有7位党员。检修小组组长党员叶进明,“以身作则”工前对所有人员进行安全、技术交底。真正将‘工前2分钟思考’融入到每一次上塔检修前,让每一位参与检修的人员明确工作任务与安全措施,避免出现不清楚工作任务、在检修中出现不安全行为。
 
  此次检修,采用以老带新的模式进行组合,真正实行传帮带。譬如第五组同样也参加5月桂山甲线加固预绞丝工作,但是用了7天才完成。这次在组长蒋明宇老师傅带领年轻员工的模式下只用了2天就顺利完成工作。输电五班伍明麟在工作结束后这样说到:“在老师傅的细心指导下,我学习到了很多,细到如何绑好绳结,绑在哪里,才能让高处作业更加轻松便捷的完成,避免重复做工。”
 
  多个检修小组还在塔上干活时,突然电闪雷鸣、倾盆大雨,对检修工作也造成影响。但是大家克服困难,及时调整心态,苦中作乐。譬如在检修工作结束时,陆衍任在微信群自创歌曲。
 
  此次开展检修工作,克服了雨水天气的不利影响,顺利完成了工作任务。为线路设备的安全稳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为桂山乙线平稳度过夏季用电高峰期做好了充分准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